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鸡饭里面的数学

今天很辛苦的睡到了中午, 家里空无一人
拖着疲惫的身体和脆弱的灵魂
到外面bungkus鸡饭...
一共是马币4.50 我付了马币50.00
我运用了小学一年纪的数学, 知道应该拿回马币45.50
接过了0.50 的硬币后, 听见他数了6 张纸币...
心想为何会数多一声?
心中的恶魔领导了我快速离开现场
回到车里查证, 真的是多了10 令吉
试想
你拿着RM50.00去买东西
却拿回RM55.50
这世界是多么的美丽 !
如果可以, 我愿意一天买 3 次, 一个星期买 7
这时我却想起了诚实的华盛顿, 砍倒樱桃树的故事
决定做个好孩子, 我回到那里
再bungkus一包鸡饭, 也是马币4.50
我给了他那张多出来的10令吉, 然后说了三个字:" 不用找 "
蛙...
几豪爽
讲了那三个字, 有一种莫名的高兴
那一刻起, 我有了人生的目标
我决定以后努力赚钱, 然后每天说一次:" 不用找 "
人生得意如此
夫复何求?

11 comments:

Jean said...

哇~你说不用找的时候,那个人没有奇怪地望着你?????

yekhong said...

你很厉害,结果还是赚了鸡饭一包 ><

said...

我晕~

Unknown said...

这麼豪爽。。。

nkweng said...

Jean@ 我没看着他..很潇洒转头就走了^^
那天应该穿西装啊...哈
yekhong@ 给他一点教训, 我也应该拿回少少东西.哈
猫@ 叮-.-!
fun@ 我好像很"串"..但其实那些钱是他的.哈

bebesheryl said...

haha..你拾金不昧的处理方式实在让我pui fokk pui fokk~

mikko said...

哈哈~表现得很潇洒嘛你~
我在猜那个人会不会怀疑那张钱是假的~
你的blog skin很美,只是文字background是透明的所以跟blogskin加起来起来有点乱和晕

nkweng said...

bebesheryl@ puik fokk arr..sap sap sui la..路不拾遗ma.哈
mikko@ thanks ur comment! i try adjust arrr..later u blame me make u pening on the table after saw my blog.哈

Purplezt said...

带我去,下次我不够钱也去那里吃鸡饭。

nkweng said...

好啊,很近的,tmn kosas..
wait u come back from Melbourne sin la..

Alfred Toh said...

你,真的好强。
老板心想赚到了,还没发现他赚少了一包。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