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10.8公里的写真

星期日, 我带着一个25岁年轻人的身躯, 参与一班30+岁的中年人的晨跑..
早上6.30am集合在kl的bukit aman..我意想不到的是, 这么早既然会有如此多人,
有的是训练42km马拉松, 有的是20km的锻炼, 而我们跑的只是最初级的10.8km..
年少时曾参加多次的马拉松, 但是都只是7km的距离, 今天挑战人生的第一个11km,
情况会是怎样呢? 以下是10.8公里的写真:

1公里: 难度半颗星,易如反掌.

2公里:  皮肤开始排泄汗液, 是人体降低温度, 维持正常体温的一种生理反应.
              我还是很清醒.

3公里: 路途有点崎岖, 但在关丹经常爬10多层楼梯, 我好谦虚地说, 没把它放在眼内.

4公里: 开始动用意志力, 心跳感觉很强烈, 血液流动速度超快, 已经产生幻觉,
             大小肠因为震动, 有打结的迹象, 身体因为缺氧, 大力深呼吸,
              胸部急速升cup..应该有E..我很性感.

5公里:  意志力消耗完毕, 幻觉继续大量产生, 停了下来,
             领悟到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这道理..

6公里: 眼前出现接近60度的斜坡, 休息了一段时间, 这挑战我是接下了,
             奋力跑半公里后, 精疲力竭地来到斜坡旁的豪宅区, 如果豪宅内的大狗冲出来,
             我只好躺下让它们咬, 我已没力反抗.

7公里: 突然想吃虾面, 和很多cheese 的pizza, 如果可以的话,我要求多一杯coca-cola.
            我想起一个人.

8公里:  被一位年近60岁的ah pak 割车! 我怀疑他是侨装来跑步的, 他只有18岁!
             我要check你 IC !!

9公里: 再被两个uncle 超越.. 他们应该是50年代的抗日分子, 依然活在战争的恐惧当中,
            每天训练,以防范于万一.

10公里: 想起战国春秋时代, 士兵们徒步数百里征战, 是何等英雄..正当我苦恼,
              为何别人跑得比我好, 我忽然像想通了... 我黄某乃帅将之才, 应赐座骑一匹,
              何必身先士卒, 依靠双脚奔跑..一定是这样..

10.8公里:  到达目的地..汽车是伟大的发明. 每次看见车辆,应给这人类伟大的发明一个鼓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it's a good start at least.
maybe you can stranghten the dorse to 20km in next few months!

Amy said...

LOL.....y dun ask me go along ne..><

Jean said...

good post.. i keep laughing. LOL

Anonymous said...

hahahahaha...

nkweng said...

大家开心就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