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同性恋

自古,异性相吸, 同性相斥. 如果大家有玩过磁铁, 就能明白这个原理.
但这原理在复杂的人类社交, 却不是100%正确.
偏离此原理轨迹的普遍称为--同性恋者, 亦称--同志

同性恋这个名词, 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
但是对它的认知, 相信却不熟悉.
只是都曾听说, 却未曾接触..
要探讨这个问题之前, 必须清楚知道, 同性恋的定义位置是什么?
上网做个资料搜索, 意思大概如下:

"同性恋" 是在正常社会生活条件下对同性成员在思想, 感情和性爱行为方面
持续表现性爱倾向,而对异性缺乏性爱倾向或十分淡漠的现象.


如果留心便会发现, 句子里头隐藏了"正常社会生活条件下" 的强调..
一开始我对这几个字产生了迷惑, 后来明白了原来同志中,
也有真同性恋者和假同性恋者之别..
如果你觉得很复杂, 不妨想下, 简单的如一粒鸡蛋, 豆腐,奶粉,
都会有真假之别, 更何况是难测的人..

假同性恋的出现是当某个人, 长期与异性隔离的生活条件下, 缺乏适当的异性伴侣, 心理因素产生偏差, 将性欲对象投射在同性身上, 如军营, 水手, 监狱.. 主要是生活环境造成, 一旦生活情景改善, 便会回复正常.
所以总结来说, 在正常的社交(有男有女)底下, 倾慕对象偏离社会所公认的合理个体(男男或女女), 被称为同性恋..是一种心理障碍.

最近,FB有一个陌生人add了我, 他告诉我他是一名同志,
见他那么坦白, 我也很老实说我不适合他..
小弟对于异性的倾慕, 犹如滔滔江水, 绵绵不绝,
又有如黄河泛滥, 一发不可收拾..
生活气息正常, 人际关系良好, 心理素质正确,
是一匹 fit 马.. 决无断背之意

碍于,尊重和好奇的大前提下, 我和他聊了整个晚上到凌晨的5点..
原来, 同志是有0或1, 既是在结合时, 大家所扮演的角色, 有的可以对调,
有的不能.. 如果不明白, 就算, 不想污染大家的眼睛..
我这种接受力很强的, 到现在还在消化..

我要强调的是, 我们一定要给他们理解和宽容, 人与人之间的基础是尊重..
他们也配拥有爱情, 更可能比我们来得真实, 因为得来不易..
得不到朋友,家人, 宗教的支持, 担心他人的目光,
又有几人可如常人一般享受着爱情?
我其实并不排斥, 也不会歧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