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凡人的圣诞

圣诞节,对我这些单身贵族来说, 只不过是365天的其中一天..
平安夜也很平安...
那晚, 我看了郭富城---"杀人犯"
煮了碗tomyam面, 一切准备就绪, 去欣赏这部电影...
正当我张开了口, 距离那tomyam面只有区区的2cm, 唾液腺很成功的分泌着唾液..
电视机突然"Bang !"一声..
有个人从9楼掉下来, 满地脑浆和血...傻眼 !
当场没胃口...没完笑容
整套戏好象看鬼片...有铁钉插眼, 电钻钻人, 尸体塞进微波炉, 还有只女鬼过马路被lorry辗死
..
--------------------------------------------------------------------------------------------

过后去戏院看<<十月围城>>...很不错看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 我看到了"一将功成万骨枯"的道理...
人们感动的是人物的牺牲, 成就伟业..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但回归现实, 人, 鲜少牺牲, 以自己为中心
人不会牺牲利益, 生活素质, 时间, 金钱去成就他人..去换取他人的快乐..
只会在不牺牲的条件底下, 尽其量在别人身上得到好处, 换取自己的快乐..
因为现实中,牺牲是愚蠢的...
牺牲是会被唾骂的..

当只有一部分的人作出牺牲, 后来发现不能平衡..
最终亦会转态变成自私的一群....这个世界就是随着这个趋势运行..
如果有一天, 人人都能为对方牺牲, 我们背后会张出一对翅膀, 天灵盖上会有一道光环
双手放下拳头..进化成为传说中的天使..
人间的仇恨, 计较..将会永远被蒸发..
若问我是否能牺牲?
如果我觉得值得, 我会...因为, 我不会后悔

后记:
---戏中的黎明好搞笑, 为了打架去set了头发..由乞丐变成"中华英雄"..想象, 你是个理发师,
有个乞丐进来说要set个头发,请你"负离子"一下..你问他为什么? 他说明天要去打架...
我想, 我会笑足半天才动手..
---谢谢你的阅读, 容许我长篇大论..因为一个人的圣诞节, 是没什么好做的

2 comments:

Jean said...

我超爱《十月围城》!!
不过黎明那个头发也真的很搞笑下。XD
除了负离子,还有去做spa,浸温泉的咧!!哈哈哈~

《杀人犯》我还没看,你有吗?给我啦~

最后,祝你圣诞快乐!!(还有14分钟就过完圣诞,没算迟吧?)

nkweng said...

hehe...spa^^"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