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自足常乐吗?

最近我渐渐发觉,自己越来越难满足..
是否人的欲望都会像宇宙的黑洞, 永无止境
贪婪可以是人类进步的动力,
也可以是烦恼的根源.
几天前的一个公共假期, 我留在家睡午觉,
醒后有点渴, 打开冰箱惊看到半罐coca-cola,
才记得是昨天喝剩的, 这半罐可乐, 带给了我惊喜和快乐..
这刻我有个疑问, 满足可不可以永远都是这么简单?

记得小时的我,满足是很容易,
我会偷偷在我的裤袋,放下50仙硬币, 然后假装忘记,
隔天到学校, 摸一摸口袋
"eii, 可以买零食 .."
"kakak, apollo satu"

另一个地方每次都会让我惊喜连连, 莫过于是sofa底和床底,
每次钻下去都会找到不见很久的玩具,
玩腻了就丢了, 不见了却心急了..
我妈说,我小时候很容易带的,
以前我家很穷, 我妈妈要缝衣糊口,
她做工时,会把我放在tilam上,对着墙壁, 然后我就可以这样望着墙壁,
大该一个小时, 看腻了就会哭,
我妈就把我转去另一副墙壁, 我又可以看上一个小时..
我每天都要望着不同的墙壁很久, 想象不到当时的画面,
更加不明白当时的日子是怎么熬过的..
但总算熬过了..
长大后, 一副墙壁是不可能让我满足的...

p/s:
今天是5月20号..听说520翻译出来是我__你..
我只是想了结我一个心愿, 之后就不打搅你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但说不出口...

8 comments:

yekhong said...

能力增加,欲望也增加。
这就是推动经济成长的原动力。

小花 said...

小nkweng怎么可以这么的可爱 @@

小时候不知道自己可以拥有一个lollipop
长大了才发现原来我可以要很多个lollipop
这样,要如何满足?

nkweng said...

我也觉得我小时很可爱..
你可以买很多很多的lollipop, 一日5餐这样吃, 直到一天你对它产生了阴影, 就是已经超出你所满足的标准...
注意:
*切勿用可爱形容一位年近25的成年男人, 你会令他觉得把头撞向墙壁来得更痛! (幸好你是说小nkweng)

Q: you are yekhong friend ar? he is a bad guy why you friend with him?

小花 said...

如果我是你妈妈,我应该会担心你!怎么我的儿子会这样?!哈哈

是啊,我已经刻骨铭心的知道我已经完全征服了巧克力~!满足感噼里啪啦的泛滥!

哦,可是我依然追求于别人称赞我可爱=.=

严格来所,我可以算是yekhong的前期。。。因为知道他是坏人,所以才离了婚~

小花 said...

*是前妻!

nkweng said...

难怪有一阵子yekhong很down啦..原来经历了离婚的阶段...带眼识人啊 =P

yekhong said...

你们两位现在是想怎样?联合起来损我吗?

nkweng said...

很明显咯...看不出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