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社会

结束了4年的大学, 我已经24岁. 步入社会做工第6个月, 工作后, 我的生活的确充实很多, 也非常享受自力更生的感觉..但慢慢我已经很厌倦..每天除了工作就剩下工作.
每天, 8-9pm放工, 一个星期7天..我曾经也以为我是一个工作狂..
但最近, 我开始厌倦这种生活方式..

我并不是讨厌工作, 也并非是好吃懒做之徒, 可能是我工作性质, 我开始吃不消..
新年, 当大家还在新年的气氛, 我初五就离开我温暖及熟悉的睡床,回来关丹..
初6晚, 3a.m 我接到了一通电话:" Your Chiller was tripped"
大家不必明白那是什么意识..
他短短的的一句话, 足够叫我回去工作..因为后果是会很严重..
当我解决了问题,大概4.30am回家的途中, 才发现....

我的存在仿佛是为了他人, 生活里我已经把自己遗忘...
这份工,是对工作很有热情的人才能担任...
而我却是对生活很有热情的人..
我希望工作五天后, 我有两天可以享受人生,
到处走走, 就算动也不动,也是自由..
我的工钱,确实很吸引, 但我也不必为了金钱,改变生活习惯, 放弃我向往的自由
我相信, 没有了这份工, 我在这社会依然还有竞争力...我不怕
又一次, 我想驾车回老家...
又一次, 我想起我妈说"辛苦,不要做啦"
但又一次我说服了我自己留下...
因为我又一次败在我固执和不服输的性格下..

2 comments:

yekhong said...

老大,原以为我的工作很好,下星期开始读书考试,十多个测验,fail 3 科我就得另谋高就了啦!

寻找生活的重心,待人处事开会都是技巧。若被人刁怎样刁回他,刁到他都不知道被刁就是成功了。

加油:)

*6.68 AI+ 不错强,得空练习一下*

罗莉 said...

我曾经面对着像你一样的情景,虽然不用三更半夜被吵醒,但也是工作到七八点,一通电话打来就要打开电脑工作。这样的生活过了八个月的今天,我决定要改变了。我不能过接受自己没有放松自己的一刻。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的那份工会是怎样,至少我给了自己一个选择。叉烧,如果你有决心了,就听从自己心里的那把声音去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