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结束. 开始

再过3天便是我生涯中最后的一个考试..
当然, 这不会是最后的一个考验..
考验无处不在... 埋伏四周
终点象征另一个起点..结束也是另一切的开始..
这循环性不曾改变..
最后的一个考试, 当所有事情结束的前夕, 正是另一段故事静静地蔓延..
人,习惯于习惯, 不习惯于改变, 对于将来的未知数容易心生惊惶,
这倒也不必, 不如对将来充满新鲜感, 期待即将发生的人和事..
申请的工作, 很多回音的都在很远..
很多Engineering 的工作, 都要去到很遥远的它方..
shah alam, Bangi, puchong...前几天推了在Puchong的interview
距离是一个问题, 拥挤的交通更是一个祸根..
到时ONE FM 会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长期处身这环境, 是精神折磨, 慢性忧郁...
搬家?? 难道真的要离乡背井不成??
如果真的要离乡背井, 不如去远一点..
听我妈妈的建议, 到新加坡投靠我姐..相同的劳动力,会有双倍的酬劳...
突然好想见一个人, 但都不得空..

知多点点:
何为离乡背井? 为什么一定是?
很久以前, 人为了水源, 只能延河一带居住..但河边却经常有猛兽出没,
河水泛滥, 也威胁人的生存..
地下水(井)被开发后, 人便能离开河边, 居住于内陆地,
井, 就是一个城市的发源地, 象征一个新村.. 背井,就是离开自己的家乡..
市井,也形容城市之意...
当城市中龙蛇混杂, 身份底微,没受教育的..视为市井之徒

4 comments:

sapha sapha gili gili said...

我体会你所说的那种惊惶,我也面对同样的处境。亲戚曾建议我到新加坡,看起来前途应该更明亮。当然,竞争也更激烈。但我的想法是,KL应该饿不死我啦!哈哈!

现在想什么都没用,见一步走一步好了。。加油啦!

yekhong said...

开始 结束

nkweng said...

我没有惊惶啊...有meh ? xD
结束. 开始

sapha sapha gili gili said...

哦,你没有啦?怪错你ti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